close

我很喜歡吃麵食,不一樣的麵都承載了不同的記憶(有機會再另文分享)因此對於品嘗麵食,我總是樂意的。

有一天無意間發現一家位於天母的巷弄中的山西刀削麵,基於對麵食的喜愛以及嘗試新餐廳的興趣,我必須要上門消費一次才作罷。

沒想到餐廳的表現遠超過我所想像,是我會再訪的好餐廳!

 

店家名稱: 一品山西刀削麵之家

店家位置: 111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號1樓

附近地標: 台北榮總、振興醫院、台北美國學校、日僑學校、天母國小

營業時間: 10:30AM~2PM, 5:00PM~8:30PM

推薦指數: 

消費資訊: 

S__24068139.jpg

消費內容:  木須炒麵(刀削麵) 115;酸辣湯餃(高麗菜) 95;牛肉炒餅 110;小菜(干絲) 35

S__24068141.jpg

S__24068142.jpg

S__24068143.jpg

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

首先是木須炒麵,粗又彈牙的刀削麵條搭配醬汁炒過調味,再跟紅蘿蔔、高麗菜、黑木耳一同拌炒,麵條不僅完全吸收醬汁的鹹香與醬色,也吸飽配料的甜味,讓整體層次豐富,不會單調。多餘的醬汁及味道又被蛋汁吸收,讓裡面的炒蛋也味道香濃!

再來是酸辣湯餃,酸辣湯的部份對我來說有點不夠酸也不太夠辣,但這些都可以再加醋及辣椒調整。湯裡面的料多實在,幾乎每一口都可以配上滿滿的料。高麗菜水餃的部份表現令人驚艷,儘管泡在湯裡,餃子皮不會被泡到軟爛,餃子裡的高麗菜香及肉香也完整保留。

炒餅並不是所有麵食餐廳都有供應,因此算是比較特別的項目,口感非常特別,乾煎的餅皮在和配料炒過後吸飽鮮甜的湯汁,吃起來是軟中帶脆,非常有層次。炒餅的料理更考驗廚師的火侯與時間的精準掌握,非常值得一試!

干絲也不是省油的燈! 干絲大小不一,看起來像是手切的,吃起來也更有豆香味,感覺不是平常會吃到的干絲。我猜有可能是店家自己做的!無論是不是,我認為都是略勝其他餐廳的一些。

以上的菜色兩個人是吃不完的喔! 餐點的份量是相當足的,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。不管是一人、成對或是闔家大小,絕對都能夠有很棒的用餐體驗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丹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